Adios Eden

I am the lucid dream.

[黄喻]吸血鬼paro

  狭窄的小巷里垃圾遍地,污水横流。


  喻文州却像走在自家后花园似的信步前行,完全没被周围刺鼻的气味影响,脚步不疾不徐,鞋底敲击地面的响声在这肮脏的大背景下愣是拖出了一阵悠扬的韵律感。


  这时候突然斜里伸出了一只手。


  喻文州被卡着脖子磕绊着拖进了墙与墙之间的阴影里,嘴也被紧紧捂住,有谁靠了上来,冰冷的气息拍打在他的后颈上。


  Bingo,猎物上钩。


  喻文州没有挣扎,眼底依旧盛满笑意,安静乖巧得像只温顺的绵羊,甚至大胆地靠上了背后人的前胸;意料之中有什么东西刺破了颈项的皮肤,有什么东西从身体内部缓缓流失。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渐渐地他淡定的表象出现了裂痕,微笑变得僵硬,扭动身体想挣脱桎梏却手软脚软使不上力气。整个世界天旋地转,大量失血卷走他的意识前他迷迷糊糊地想:


  导演,这和说好的剧本不一样啊……




  喻文州是被人盯醒的。


  一睁开眼他就看到一双眼睛出现在视野里,对不上的焦距只能捕捉到浅褐的眼瞳和明黄的光斑,两人距离近得不用按头小分队出动分分钟就可以亲上。


  对方一看他醒了,赶紧缩回床旁边的椅子上端正坐好,手脚摆得特别规矩,就跟准备接受老师训话的小学生一样。


  喻文州觉得特别好笑,但再怎么看着无害那也是前一天袭击了他的凶手,而且自己的身体状况也说不上好,显然不是个该笑的场合,于是他放弃了坐起来的打算,头往那边偏了偏:“你怎么没死?”


  “小学生”明显被噎了一下,眼神飘忽了几秒似乎在消化那句问话,接着视线在喻文州的脖子附近扫了扫:“……你就是那个,喻文州?”


  被点名的人眨了眨眼,算是默认。就看对方眼神“刷”地亮了起来,一下子又扑回床边,抓着他的手不放,语调提高了不少:“艾玛,真的啊,真是那个鼎鼎大名的喻文州啊?别骗我啊我很好骗的来着。久仰久仰,你知道吗我想见你一面想很久了,不,不只是我,你这么一个传说大家都很景仰啊。哎对了我是不是还没自报家门,我……”


  ……所以你前面坐得那么规矩有什么意义啊?喻文州在心底默默无语了一下,抬起另一只手抵上那张喋喋不休的嘴巴,无奈道:“你先停停,你说得我有点头晕,还是我来说吧,你看我说的对不对。”


  “我的任务是除掉A区域某个失去理智而大量杀人的低级血族,昨天那条巷子足够不起眼,而且也是这个区域中尸臭浓度最高的地方,我有充分的理由相信那里就是那个血族藏匿并杀人的地方。


  “我去的时候的确感应到了一个血族的存在,不过现在看来那应该是你……那我要杀的血族去哪里了呢?如果我没看错,差点把我绊了一跤的是一个血族的尸体吧?还是干尸状呢?我所知道的会且能办到这种事情的血族只有一位呀……


  “全联盟最出名的机会主义者,还说自己好骗,你这又是在想骗什么破绽呢。”


  喻文州语速很慢,不过胜在逻辑清晰,表达顺畅。黄少天听着听着表情就变了,移开喻文州的手的时候已经完全没有了之前那幅见到了自家爱豆的狂热模样,眼睛深处倒是染上了笑意,掰着喻文州的下巴左看右看:“不愧是玩脑力的,观察力也不错啊,不枉我对你好奇了这么久。……不过要是反应再快点就好了,一下就被我抓住了什么的……”后面那句话他说得很轻。


  “噗,你这到底是粉还是黑啊,”喻文州自然是听到了,还是憋不住笑了出来,拍掉了乱动的爪子,“别扯些有的没的,你还没回答我呢。昨天怎么回事,你为什么还活蹦乱跳着呢?”


  “呃,这怎么讲,昨天的事真对不住,不过你应该明白原因的啊,但是我现在这情况……啊啊啊啊,我也不知道啊!”


  其实黄少天本来真没打算把人吸晕过去。他误打误撞碰到了那个低端血族,不知道眼前这货是别人的任务目标,只觉得有个移动美食在眼前晃来晃去。黄少天有“异食癖”,对人类的血液丝毫不感兴趣,却喜欢吸食低级血族的血液,而且等级越低越合胃口。联盟的老家伙们不知从哪儿听说了这茬简直乐疯了,赶紧把他招进来专门对付暴走的低级血族。


  所以美味当前,哪有不下口之理?他立即就把那倒霉鬼拖角落里办了。正当他心满意足地抹抹嘴准备离开之际,一阵异香让他停下了脚步。


  这股香味跟之前闻到过的血液香气截然不同,他不知道该如何去形容,只觉得自己的心——虽然他的心脏早就停止跳动了——和意识都要被它直直勾了去。这种奇特的味道摆明了跟箭毒蛙艳丽的表皮一样充满了不可知的欺诈性,但本能快过脑,在他反应过来之前已经把人一把抓住咬了上去。


  他本想把这当个餐后甜点浅尝辄止,不料血液一入口他就知道坏了,这味道简直比二乙酰吗啡还让人上瘾,根本停不下来,从小口舔舐变成了连啃带咬恨不得把人整个吞下去,直到对方的重量全压在手臂上时他才回过神来连忙把嘴松开。


  “……我现在算知道这是为什么了。噢喻文州,你就是那个喻文州,前面光顾着高兴了,现在想来如果不是奇迹降临我是不是已经变成那种表情特别扭曲的尸体了啊?还是说你对我做了什么才……哦不,你没那个时间,所以果然还是奇迹啊?”


  听黄少天添油加醋着重复了昨天的经历,喻文州瞪着奶黄色的天花板想啊想,遗憾地发现事实就是咬过自己的人都死了,实在没有先例可考,只能叹了口气:“我也不知道……大概你不只是口味怪异的异食癖,还附带百毒不侵的体质吧。”


  别的毒我是不知道,反正我的毒肯定是对你没用了。喻文州心想。


  联盟说到底就是一锅大杂烩,人类主导,混了个把从各处捞来的血族。这些血族个个天赋异禀,又无一例外全有异食癖,吃什么的都有——除了人血。喻文州就是其中之一,可接受的任务条件非常宽泛,血族等级从高到低全是他的狩猎范围。他行事风格稳健,擅长守株待兔,他的同事们神出鬼没累死累活,而他只需等着猎物上门就好。


  他的血液对所有血族来说都有不可抗拒的诱惑,却又带着足以致命的奇毒。


  据说他从小就在联盟里长大,幼年期都没过就不小心搞死了一个血族成员,自那以后就被严格地保护了起来,所有任务都是私下接受,不到任务地点不能自由行动,一是怕再误伤自己人,二是这么个秘密武器怎么也不能走漏风声让对方知晓。联盟内部知道的人类并不多,不过那些个血族哪个不是神通广大,倒是全都听说了。


  ——现在看来黄少天乱逛都能偶遇喻文州,简直就是把运气发挥到了极致。


  然而或许是这种能力太过开挂,喻文州可以算得上是个被诅咒的血族。他的身体特征更接近于人类,虽然这样更能迷惑血族方便完成任务,但恢复速度显然慢上许多。尤其是经常受伤的脖子那块儿,布满了被咬后消褪不了的疤痕,新的旧的斑斑驳驳,特别骇人。


  想到这儿,喻文州不自觉摸了摸颈侧最新的那几个咬痕。黄少天那是什么人,从来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机会,立马跟着捂上了那块灰灰白白的皮肤,还用指甲轻轻挠了挠。


  “嘿嘿嘿嘿,文州啊,这也不一定就是奇迹啊,可能我平常吃的那些个不干不净的东西里就含有各种各样的毒素,久而久之身体就对这种东西免疫了也说不定啊。这么一想的话这算不算是,嗯,命中注定啊?”他乐呵一笑,眼角却划过一抹狡猾,“我们来商量一下怎么样?虽然不知道以后会不会也有别人能无视你的毒素,但我可是难能可贵的第一个哦?你看我把你脖子咬得破破烂烂的,我也有了点抵抗力不会一见你就忍不住咬你了,你就给我个赎罪的机会,让我留在你身边呗?”


  “说实话。”


  “……好吧,自从尝了你的味道之后我觉得别人的简直难以下咽。”说着还咂了咂嘴,一副回味无穷的样子。


  “少天,挑食是不好的,想想你的本职。”喻文州微笑着提醒他,“不过赎罪……听起来还不错。”


  “你想让我做什么?”黄少天尖尖的耳朵都快竖到头顶上去了。


  喻文州对他勾了勾手指。


  黄少天凑过去,喻文州环住他的肩膀拉向自己,慢慢理顺那一头柔软的棕发,接着一路向下摸过了颈后小块突起的脊椎骨,因俯撑姿势而突起的肩胛骨;他看到黄少天的眼眸里缀满繁星,点点星光因为他的动作而摇摇曳曳,盈盈将溢。


  最后他低下头,舌尖舔上了对方的锁骨上窝。


----Fin----








· 喻文州的异食是高等血族血液。高等血族大多高傲不愿与人分享自己的血液,好在喻文州食量极小且不挑食,平日只靠一点点动物血液就能生存。自身血液奇毒见效快,一般任务不会流太多血。遇到大量失血的情况因为恢复能力跟不上所以也会死亡,必须靠血族的血才能恢复正常。

· 设定都是瞎扯淡的,别介意。就是想玩玩两人互相是对方饲主的设定。

· 请遗忘因为喻文州没有按时回去而一团乱的联盟吧。



.....迷迷糊糊脑子一片空白着通宵写的,有什么问题醒了再说嗯。

评论(10)
热度(84)

© Adios Eden | Powered by LOFTER